橘猫童话(暂不接稿)

微博同名/VMIN/SOPE/特摄各种/lof主发特摄/特摄只在lof发文

【蜃樱】樱花

/蜃楼×五十岚樱

/恶魔和樱花

/迟到的七夕快乐


———————


五十岚樱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好像变成了一朵樱花,挂在树枝上,随着风摇摇晃晃的,她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便听到有人靠近。她低头一看,竟然是熟悉的人。


夜幕降临,是蜃楼喜欢外出的时间。在自己能够独自分离出五十岚大二的身体后,他便如同一只真正的蝙蝠一般,昼伏夜出。他听五十岚家的人说道离澡堂不远的地方有一片樱花树林,不过现在是夏天,已经不是樱花的花期了,但是他还是想去看看,于是便趁着夜色,独自一人来到了这片树林。

果然是花期已过,蜃楼并没有看到那传说中的粉色。但这也无碍,他漫无目的的瞎逛着,突然,他停住了脚步,方向明确的转身朝一个地方走去。

他走到了这片树林中最高最大的一棵樱花树下,抬头望去。他在重重叠叠的枝桠树叶间,看到了一点粉色。

“怎么会在这呢?”,蜃楼轻笑,低语出声。

他伸出手,突然一阵微风便向他吹来,撩起他的发丝,带来本不该出现的樱花清香。他抬头看着被枝桠遮挡的那朵不该在这个时段出现的樱花,摊开手掌,那朵樱花便仿佛被什么吸引了似的,颤巍巍的脱落枝桠,轻飘飘的被风托着,落在了蜃楼的手心。

看着乖乖躺在他手心的樱花,蜃楼满意的笑了。

“好了,走吧”,他好像在对谁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蜃楼虚虚握起掌心,将这朵奇怪的樱花裹在手里。



五十岚樱不见了。蜃楼还没进五十岚家澡堂便能够听到五十岚元太的哀嚎,他走了进去,掀开帘子一看,果不其然看到五十岚元太抱着五十岚幸实的大腿,哭唧唧喊着小樱的模样,而五十岚两兄弟则不知所措的在一旁。

看不下去这一家人不着调的样子了,他轻轻捏了捏手心里的樱花花瓣,接着便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笑出了声,五十岚一家才终于注意到了他。

“蜃楼,你有看到小樱吗?”,五十岚大二问道。

“嗯…应该算没看到吧”,蜃楼回答道。

“应该?到底有没有看到她啊小蜃楼!”,五十岚元太哭唧唧的对象换了一个,他松开五十岚幸实的大腿,转身想要抱住蜃楼,但是蜃楼闪得比他快,他抱了个空。

“不要紧张,她没事”,蜃楼真的看不下去了,勉强开口安慰道。

“什么意思,蜃楼你知道她在哪儿吗?”,五十岚一辉焦急的问道。

“我能感受到她的恶魔的状态,她那个布偶娃娃恶魔状态很好,说明宿主的情况也很安全,不信你可以问问你的恶魔”,蜃楼顿了下,低头看向手里的樱花,手指轻轻弹了弹它的花瓣,然后才笑着继续说道:“至于她在哪儿,我也不太清楚呢”

安慰的话说完了,五十岚一家的表情也仍然很是凝重。但是蜃楼不是很关心,带着自己的樱花,一个闪身便消失在了澡堂之中。



蝙蝠聚集再散开,蜃楼便出现在了这座城市最高的建筑上。

他摊开手,高处的风吹动他手中的樱花,似乎就要被风吹落。蜃楼突然翘起嘴角,笑意愈深,最后直接大笑了起来,若是旁人看到了肯定以为他的精神有问题,但是没有人能爬到这座建筑之上,所以没有人能够看到这神奇的一幕:男人手捧一朵樱花,站在护栏边缘大笑着。

笑累了,蜃楼终于停了下来,但他没有退后离开这安全护栏,而是轻轻一跃,便落在了护栏外的平台上。平台距离地面有百米高,摔下去必然会变成一滩烂泥。蜃楼在平台上坐下,双腿悬空。

他伸出手,那朵樱花还躺在他手心里,只要他的手一翻转,这朵樱花便会从百米高空飘落。

“怕不怕?”,蜃楼看着这朵樱花笑着问道。

然后他手腕一翻,樱花便被风带着飘落,晃晃悠悠的往下落,像降落伞一般速度缓慢,因此应该可以安全落到地上。蜃楼低头看着那朵樱花,唇边笑意不减。突然,一阵光芒闪过,原本飘落天台的樱花突然变成了一个人,于是她下坠的速度不再慢悠悠,速度开始加快。

“蜃楼!你个王八蛋!”,突然变回原样的五十岚樱脱口便骂,她连忙摸了摸自己的腰带想要变身自救,但摸来摸去什么都没摸到。她莫名其妙变成了樱花,身上并没有印章和腰带。

“蜃楼!你再戏弄我就休想吃辣咖喱了!我回去做二十份全都自己吃了!”,五十岚樱朝天台上探出头来笑看自己的蜃楼大喊道。

然后下一秒蜃楼就出现在了自己身边,同她一起下坠。

“做一份咖喱给我我就救你”,蜃楼悠闲的说道。

五十岚樱恨不得现在对着这张讨人厌的脸来一个骑士踢,但是迫于现状她只能咬牙切齿的答应。

得到承诺,蜃楼便伸手揽住五十岚樱的腰,把她带入自己怀中。五十岚樱刚要问他想干什么,眼前便突然一阵模糊,下一秒她便被轻轻放下,双脚落地。

五十岚樱愣了一会儿,抬头便看到蜃楼笑眯眯一脸欠揍的表情,顿时怒从心来。蜃楼明明知道那朵樱花就是她变的,还要这么戏弄她,实在是究极恶劣!

“是不是你把我变成樱花的!”,五十岚樱大声质问道。

“这可冤枉我了,我只是碰巧碰到了变成樱花的你罢了”,蜃楼一只手举起喊冤,“我还想问你发生了什么呢,突然变成了樱花”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在房间睡觉,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成了樱花”,五十岚樱垂眸思考着变成这样的原因。她这一垂眸,便看见蜃楼仍然搂着自己腰的手,而自己也仍然呆在蜃楼怀里的状态。她立刻慌张后退,拍开了那只手,一抬头看到蜃楼那张似笑非笑的脸,就又想起刚才在澡堂的时候蜃楼明明知道自己是五十岚樱却没有告诉她的哥哥们这件事。

于是她又生气的大步向前走到蜃楼面前,揪起他的衣领问道:“你刚才怎么不告诉哥哥们我变成樱花这件事!”

“因为某个人说我坏话被我听到了,所以我打算惩罚一下她”,蜃楼笑着说道。

“…你能听到我变成樱花的时候说的话?”,五十岚樱生气的表情有一丝破裂。她有点尴尬。

“你忘了,你可是一直呆在我的掌心里呢”,蜃楼坏笑着说道,“不止你说我的坏话我全都听到了,刚才你害怕得求饶的话我也听到了哦”

“我、我才没有!”,五十岚樱嘴硬狡辩道。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反正,只有我听到了”,蜃楼笑眯眯的说道,还伸手敲了敲五十岚樱的脑袋。

“臭蜃楼!你!”,五十岚樱气呼呼的还想说些什么,但下一秒她又凭空消失了,一朵樱花再次出现,轻飘飘的被蜃楼接住。

“啊,变回人形有时限呢”,蜃楼说道。

“为什么会变回人形?我猜呢,是因为刚才掉下去的时候你太紧张了,所以让你突然变了回来”,蜃楼回答着樱花的问题,然后再次走到了护栏边,问道,“要不要,再试一次啊?”

但他捧着樱花的手还没伸出去,另一只手便立刻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退了回来,“知道了知道了,不逗你了,我明天就告诉五十岚大二行了吧!”

“或者,再加一份辣咖哩,我现在就去告诉他们如何?”,蜃楼问了之后站在原地等待了数秒,然后才满意的转身离去。



回到澡堂后,澡堂的灯却没有亮。

蜃楼掀开帘子进去,也没有开灯,轻车熟路的走去五十岚家每个人的房间,径直推开房门。

推开五十岚一辉的房间,没人。推开五十岚大二的房间,没人。推开五十岚父母的房门,有人,但是只有一个五十岚幸实,似乎正在休息,但睡得不是很安稳,估计还在担心五十岚樱的下落。蜃楼看了眼,便轻轻关上了房门,转而去了五十岚樱的房间,推开房门关上,直接走到了樱的床边,躺了上去。

樱应该在抗议了,于是蜃楼慢悠悠的说道:“你哥哥们还有爸爸应该去找你或者去菲尼克斯了,你妈妈在休息呢,我看你妈妈看起来挺累的,你确定要我把她叫起来?”

似乎一直举着手让蜃楼有点累了,他便将樱花放在了胸口上,解放了双手便枕在了脑后,盯着天花板继续说道:“乖乖在这儿等他们回来吧”

“我不要,我困了,不想给他们打电话,我也不知道他们的电话”,樱应该又说了什么提议,但是蜃楼迅速的否决了,“你告诉我我也不会去打的”

说完,蜃楼便闭上了眼,但嘴上还在继续说着:“三份辣咖喱也没用,我只要吃两份就满足了”

然后他就再不说话了,似乎真的打算睡觉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本该睡着的蜃楼睁开了清明的双眼,耳边是浅浅的、平稳的呼吸声。

樱还是没能抵挡住安静环境下产生的困意,她睡着了。

蜃楼微微一笑,刚打算再闭上眼,突然身上一重,垂眸一看,五十岚樱竟然又变了回来,此时整个人正趴在他的身上,呼呼大睡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变回来了。

估计醒了之后知道自己睡在他的身上会暴跳如雷吧。

蜃楼好心情的想着,已经脑补出了那个画面。

他撩起她垂落脸颊打扰她睡觉的发丝,帮她别到了耳后。

“晚安,我的樱花”



五十岚樱短短的睡了一觉,这一觉睡得不舒服,她梦到自己变成了樱花,被那个臭蜃楼给抓住了。

那个臭蜃楼还睡她的床,就像现在这样……

五十岚樱撑起上半身,看着躺在她身下,正一脸轻佻笑容看着自己的蜃楼,脑袋里名为理智的线断了。

“你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儿!”,难道说昨晚发生的不是梦吗!

“就睡醒了吗?不再多睡会儿?距离天亮还有两个个小时呢”,蜃楼笑眯眯的回答,一只手却压在樱的腰上,让她起不来。

“你放开我!”五十岚樱红着脸挣扎着,但是下一秒她又凭空消失了,变成了一朵樱花落在了蜃楼的心口上,花瓣的颜色比刚才更粉了点。

“又变回来了呢,看来还没好,时间还没结束吗?”,蜃楼捻起樱花的花瓣将它提了起来说道。

“……”

“没什么”,蜃楼默了一瞬,然后若无其事的回答着樱花提的问题。

“不要闹了,我应该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蜃楼及时制止住耳边的聒噪说道。

果然此话一出,他的世界安静了些。

于是他继续说道:“或许是一种药水,喝了它的人会变成一种植物,受到足够的刺激时会变回来”

“你今天受了几次刺激,但是可能刺激得还不够所以没法完全变回来”

“再让你坠楼?我认为第一次是你没有准备所以才会紧张受到刺激,但是第二次可能就不行了”

“我还有其他办法,你要试试吗?”

蜃楼将樱花举到了眼前说道。

“你也可以不试,那就只能继续做一朵樱花呆在我掌心了”

“怎么样?”

“……”

“乖孩子”

蜃楼微微一笑,眼里满是狡黠。

“其实我的办法很简单的”,蜃楼瞄了眼樱床头放着的闹钟,慢悠悠的说道。

“也一定会有效”,蜃楼笑着说道,将这朵一无所知的樱花轻轻的按在了自己的唇上。



五十岚一辉掀开澡堂帘子的时候,蜃楼也正好从五十岚樱的房间里走出来。

“蜃楼…你…”,一辉愣愣的看着他。

“兄长大人,小樱已经回来了,在房间里”,蜃楼轻轻抹了抹嘴角,对一辉微微一笑。

话说完,他便消失在了原地,嘴角还挂着愉悦的笑容。

一辉和大二总觉得哪儿有点奇怪,但是五十岚元太可不管那么多,急急忙忙的推开了樱的房间,便看见樱被子蒙着脑袋正在床上“面壁思过”。

“小樱啊!!!你去哪儿了爸爸担心死了!!”,五十岚元太立刻凑了过去又要哭唧唧,被大二一把捞住阻止。

一辉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戳了戳裹成球的樱,问道:“小樱,你没事吧?”

“…我没事”,樱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出来。

“你能不能把被子,放下来呀?”,一辉问道。

布团子顿了顿,然后把挡住了眼睛的被子撤了下来,露出了一双眼睛。

她眼睛左看右看的,见房间里只有爸爸还有两个哥哥,身体明显一松。

“你真的没事吗?”,一辉有点担心的问道。

“我真的没事!”,樱摇摇头,但是被子还是裹着自己,只露出眼睛。

“那你去哪儿了?”,一辉问道。

樱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事情经过告诉了一辉。

“那你现在…没事了吗?”,一辉皱了皱眉问道。

“说了很多遍我已经没事了!”

“那蜃楼没有对你做什么吧?总感觉你现在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听到一辉这句话,樱又不说话了。

“这不是狩崎博士在找的丢失了的药剂吗?”,一辉还想再问点什么,大二却拿起了一瓶放在樱桌子上的饮料说道。

“这…不就是普通的饮料吗?什么药剂啊…?”,樱愣住了,问道。

大二拿着瓶子走近,指了指印在了瓶子标签处的狩崎独有标识给樱看。

“看起来你喝了这个,怪不得会变成樱花”,大二无奈的看着这只剩半瓶的药剂说道。

“狩先生为什么要拿饮料瓶装实验药剂啊!!!”,樱崩溃咆哮道。

嗯…是狩先生可能会做出来的事呢。一辉在心里默默想到。

“但是这个药剂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大二问道。

“我…我也不知道啊,我看见放在了桌上…所以就拿来喝了…”,樱皱着眉说道,但她好像逐渐察觉了什么不对的地方,可这个想法还不是很清晰。

“好在都不是什么危害药剂,用这种瓶子装着的都是狩崎博士做来玩的,这个看样子…应该是能够让人变成植物的药剂,虽然效果触发期间可能会有点不稳定,但是一般到了时间效果就会消失”,五十岚大二说道。

“时间到了…这个效果就会消失了吗?”,樱的眼里满是惊愕,愣愣的看着大二问道。

五十岚大二点点头。

五十岚樱突然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

“蜃、楼!”,五十岚樱咬牙切齿的将裹在身上的被子撤下团成了一团把它当成了蜃楼丢到了地上。

“小樱…你受伤了吗?”,一直被大二“勒令”安静的五十岚元太终于出来说了句话。

于是房间里的其他三人齐齐看向没有被子遮挡了的五十岚樱。

脸色通红,嘴唇也通红,脖子上则有着像是淤青又不像是淤青的红痕 。

五十岚樱从愤怒中回过神来,又连忙将丢到地上的被子捡了起来,再次把自己裹成了个球。

蜃楼这个大骗子!

五十岚樱红着脸,在心中大骂着。



坐在澡堂房顶的蜃楼笑眯眯的听着澡堂里的动静,想的却都是下次应该怎么做才能骗到他的樱花呢?


———————

Fin.




评论(14)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