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童话(暂不接稿)

微博同名/VMIN/SOPE/特摄各种/lof主发特摄/特摄只在lof发文

【大二樱】RUN AWAY

/五十岚大二×五十岚樱

/骨科ooc避雷注意

/没看完礼拜四所以很多私设

/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踏足这里了,大战结束后他本以为可以变得轻松些,但果然他还是无法做到。所以他逃了,以任务为理由。

五十岚大二站在自己家门前,深呼吸了好几次。

五十岚一辉停好车后看到自己外出任务多年的弟弟还站在原地,看着澡堂大门不知道在想什么。

虽然这些年不至于与弟弟从未见面,但基本都是在电子通讯设备上。他也已经很久没亲眼见到五十岚大二了。

离家时少年的成长期还没完全结束,因此归家后的样子也让他有些陌生。长高了,成熟了,又黑了些,但没变的是仍旧看起来心事重重沉默寡言。

他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他,“走吧,爸爸妈妈肯定等急了”

五十岚大二扭头看着自己哥哥,乖顺的点点头,拉起行李箱拉杆。

“还有小樱,她也在赶回来”

行李箱滚动的轮子停了一瞬,便又继续向前了。

“…嗯”

轮子滚动的轱辘声很响,充斥在五十岚大二的耳边,让他能够忽略自己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


五十岚夫妇已然做好了接风洗尘的准备。五十岚元太听到五十岚一辉的声音便立刻冲出来,看到自己的二儿子那一刻就瘪起了嘴一副即将哭出来的样子,接着便给了五十岚大二一个拥抱,然后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抢过五十岚大二的行李拿进了屋里。

五十岚幸实从厨房里出来看到五十岚大二也是红了眼眶,走到儿子跟前便立刻落了泪。五十岚大二笑着给妈妈抹掉眼泪,主动抱住她,“我回来了,妈妈”

“欢迎回来”,二儿子变得高大的身躯让五十岚幸实有些欣慰,但独自一人在外生活又让身为母亲的她心疼。

不想妈妈太过伤心,五十岚大二松开了她,知道妈妈都担心着什么,他露出一个让她安心的笑容:“放心吧妈妈,我……”

他的话被突然掀开的帘子打断了。

五十岚幸实听到动静,越过他的肩头看向他身后,而他定在原地不敢动作。不知道是血缘关系还是其他原因,很神奇的是,他还没回头,他就知道身后是谁了。


“我…我回来了!我迟到了吗!”

“没呢,大二刚回来”

“啊!小大!”

女孩有些气喘吁吁的,声音还是记忆中那般,听起来却更成熟了些。

五十岚大二喉结动了动,突然觉得空气变得好干涩,让他喉咙发痒。

他的沉默让女孩有些不满,她像从前那样嗔怪道:“小大,怎么不欢迎我啊!”

“应该是你欢迎哥哥才对,怎么让回家的哥哥欢迎你啊”,五十岚幸实笑骂道。

“我也是刚从学校回来嘛!也是回家呀!当然也要欢迎我!”,五十岚樱同样笑着回答。

五十岚大二在欢声笑语中慢慢的回过头,看向赶回来的女孩——他的妹妹,五十岚樱。

她的头发比他记忆中的长了很多,已经及腰;身量也高了些,穿着平底鞋便已经比妈妈高出了一些;脸上好像也瘦了些,正在从一个女孩向一个女人成长着。

五十岚大二记得他离开家的时候,五十岚樱还是个高中生,现在好像已经是大学生了。

他的妹妹,长大了。

五十岚大二怔怔的看着五十岚樱,女孩还未敛去笑意的双眼与他视线相接。他能看见她眼中出现的惊讶,接着便是更温柔更喜悦的笑意。

“小大?不欢迎我吗?”,五十岚樱看着他,眼眸逐渐湿润。

五十岚大二暗自呼出一口气:“…欢迎回来,小樱”

得到了想要的回答,五十岚樱勾起嘴角,冲过去便抱住了五十岚大二。

五十岚大二感觉自己的心脏有一瞬间的停滞,在这个好像带着花香的拥抱下,他用尽全身力气才能控制住自己不至于失态。

女孩柔软的身躯紧紧贴着自己,她抱得很紧,几乎要嵌进他的身体里,脸埋在他的胸口,很快他便感受到胸口一阵湿意。

五十岚樱带着哭腔闷闷的声音传来:“欢迎回来,小大”

围观这一幕的家人都面带笑容很是欣慰感动,只有他面沉如水。

他不该回来的。五十岚大二想。

他还不能回来。

五十岚大二向后退了退,怕五十岚樱会听到他的心跳声。

五十岚樱似是不满他的远离,抱得更紧了。

五十岚大二轻叹一声,无处安放的手最终还是落在了女孩的肩头。


晚饭在一片愉快温馨中结束。五十岚大二也松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有露出什么会影响到大家的情绪。

他借口休息,刻意忽略了五十岚樱有话要对他讲的样子,回到自己的房间。

房间的陈设还是那样没有什么大变化,书桌上摆着几张合照,有一家人的全家福,也有三兄妹一起拍的。

他走过去,拿起那张三兄妹的合照。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蜃楼的声音响起。

五十岚大二看着照片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打算走?”

「看你这幅胆小鬼的样子我就知道你又要逃了」

五十岚大二笑了笑,将相框放下,仰躺在床上。

「你就算远离这里又有什么用,我也没见你对妹妹的那份心思有一丝一毫的减少」

“但只要不看到她,不知道她的消息,那份感情就不会增多了,不是吗?”,五十岚大二静静说道,“你也感受到了吧,我刚才看见她时,差点控制不住自己”

蜃楼听着他的说法,嗤笑一声,「借口。那是因为你之前一直在压抑自己。」

“你说是就是吧”,五十岚大二笑笑,也不欲与他争辩。毕竟蜃楼其实说的才是对的,争执也没什么用。

「你们人类…真是麻烦,总是压抑自己的欲望」,蜃楼看着他这幅自暴自弃的样子嫌弃的撇嘴。

五十岚大二闭上眼,说道:“毕竟是人类”

毕竟他是人类,不能像恶魔那样为所欲为,可以不顾伦理道德世俗谴责,去对自己的妹妹说爱。

他的家人不会允许的,这个世界不会允许的,她也不会允许的。

所以只能这样做着一个人类惯会做的事。

逃。



五十岚大二不打算在家里呆太久,一是还有任务要去完成,二是五十岚樱自打从大学回来似乎就没有再回去的打算,成天在他周围晃悠。就算他能够忍耐,但这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喜欢的人一无所知的靠近他,更何况他喜欢的还是自己的妹妹,这太危险了。

“不再呆久一些吗?”,五十岚一辉听到他打算提前离开,不舍道。

“我也想,但是那边已经叫我回去了”,五十岚大二耐心说道,“爸爸妈妈那边我会亲自跟他们说的”

“既然你已经打算好了,那…”

“我呢?要离开这件事不打算跟我说吗?”,女孩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五十岚大二回头,便见到五十岚樱隐忍着怒火的脸。他张了张嘴,一时语塞。

他的确不打算跟她告别,所以专门挑了她不在家的时间将这件事告诉五十岚一辉。

“总是躲着我做什么!打电话的时候也是,视讯的时候也是!现在又要离开也不告诉我,就跟你当初走的时候一样什么都不跟我说!”

面对五十岚樱的质问,五十岚大二也只是沉默不语。但这份沉默让五十岚樱更生气了。

她一把将手里提着的塑料袋丢在了五十岚大二的身上,转身便离开了。

餐厅里一阵静默,五十岚大二勉强的笑了笑回应五十岚一辉的关心。

砸在他身上的袋子掉落,里面装着的三个布丁掉了出来,散落在地,已经不能吃了。


走的时候五十岚樱没来送他。其实自那天后他就没再怎么见过她了,她虽然还是没回学校,但她像他那样,与他错开了活动时间。

五十岚大二说不清自己是落寞还是庆幸,怀揣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再次离开了家。



他是晚上离开的,飞机落地后已是深夜。今天机场人格外多,五十岚大二看了眼航班信息,才知道晚点了好几趟飞机。

「走之前还跟妹妹吵一架,真的好吗?」,蜃楼问道。

五十岚大二找到自己的行李箱,闻言没忍住笑出声,惹得附近的路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蜃楼,你也逐渐像个人类了呢”

「哼」,蜃楼冷哼一声。

五十岚大二继续笑着说道,是不是真心实意的笑那就不清楚了:“如果能就此讨厌我也好,远离我才是对的”

「……唔?」

「哈~那可不一定…」,蜃楼“哈”得百转千回,突然变了语气,听起来有些幸灾乐祸的感觉。

“又在阴阳怪气…”,已经习惯蜃楼语气的五十岚大二拉起行李箱拉杆正准备离开机场,一扭头,他便清楚蜃楼为什么这样了。


五十岚大二双眼骤然大睁,难以置信的看着在不远处与他对视的五十岚樱。

女孩气喘吁吁的,一头长发用红色的发带束在脑后,她同样拉着行李箱,站在原地。

“小樱…?”,五十岚大二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蜃楼知他想法,吃瓜群众无所谓的打破他的逃避借口。

「就是小樱」

得到蜃楼肯定的回答,五十岚大二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又打算先逃跑再说。

五十岚樱没给他这个机会,站在不远处便朝他大喊不许动。女孩的声音仿佛有魔力,五十岚大二被钉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女孩走近他。

但机场人来人往的,拉着行李箱的五十岚樱总会被行人阻了靠近他的步伐。五十岚樱看了眼真的呆呆站在原地等她过去的哥哥,不满的再次朝他大喊道:“你不会过来吗!”

闻言,五十岚大二向前迈出了一步,但又迅速的收回了脚步。

他不敢。

五十岚樱气急,眉头皱起,丢开行李箱便朝他跑了过去。

五十岚大二看到她扬起的发丝和红色发带,然后她撞进了他的怀里和心上。

人来人往有些喧闹的机场里,五十岚大二却只能听到自己开始混乱的心跳声。


但多年的训练有素让他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和情绪,一脸严肃的将五十岚樱拉开。

他垂头看着女孩,想着自己哥哥的身份问道:“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来找小大的”,五十岚樱回答道。

“跟妈妈他们说了吗?”

五十岚樱摇摇头,“我跟他们说我回学校了”

五十岚大二抿了抿唇,拿出手机要给五十岚一辉打电话,“我送你回去”

“我不回去”,五十岚樱抓住他要打电话的手,一双眼直勾勾的看着他。

“你不回去在这儿干什么?”,五十岚大二不赞同。

“我们逃跑吧!”,五十岚樱说道。

五十岚大二一愣,随即觉得有些荒唐的笑了:“说什么呢小樱…你…”

话语戛然而止,他被勾着脖子被迫把头低得更低了些,随即唇上一凉,他的大脑霎时间一片空白。


亲吻的时间不长,五十岚樱什么都不懂,所以也只是碰了碰男人的唇。

做完这一切她红着脸松开他,再次说道:“我们一起逃吧,这次你不要再自己跑了,小大”

五十岚大二还没有回过神来,怔怔的看着五十岚樱,良久才从喉咙里挤出一点声音:“你…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我对你…我…”

“我知道”,五十岚樱再次抱住了五十岚大二,埋在他怀里,“我都知道了”

从前她年纪还小,对感情上的事没有那么敏感,但慢慢长大后,看着与一辉哥不同逐渐远离她的小大,她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在每一次他躲闪的眼神下,那种感觉更为强烈。但当她终于明白的时候,小大已经努力的将自己的身影从她的世界里抹除,离开了她。

他们是兄妹,小大这种做法或许才是对的。可看着他把自己推得越来越远,她反而越来越难过越来越生气更加的想靠近他。她才惊觉不是小大离不开她,是她离不开小大。她想要小大在自己身边。

她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爱,只隐约觉得同她对一辉哥的爱不太相同。她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小大一直期待的爱,但是这是只属于小大的爱。

她觉得自己也是喜欢小大的。

她想告诉小大,可小大面对她的时候只会逃,所以她便追来了。

他不愿意迈出那一步,那就由她来靠近他。



之后便是沉默。

五十岚大二似乎终于缓过来了,他拉开五十岚樱,脸上不见欣喜,而是认真的说道:“你不喜欢我,小樱”

“才不是,我…”,五十岚樱着急得想解释,却被五十岚大二捂住嘴。

“听话,你不喜欢我,记住了吗?你只是把我当成哥哥去喜欢,你的喜欢和我不一样”

“记住我说的话,好吗?”

五十岚樱当然不乐意。她看得出来五十岚大二这是又打算推开自己,逃避这一切了。

她掰开五十岚大二的手,反驳道:“我喜欢小大!”

五十岚大二到嘴边的话被堵住了。听到这样的话他本该惊喜,可他却开始害怕了。他害怕他们之间被发现后,小樱会受到怎样的伤害。她或许是一时兴起,或许是同情心泛滥对他说了这样的话,可未来可能会面对的后果是更为严重可怕的,他不能让她被伤害。

五十岚大二闭了闭眼,继续说道:“我们是兄妹…你知道的小樱,我的心思是不被允许的,你就当作不知道,可以吗?都是我的错…”

“我说了,我喜欢小大,小大怎么就是不听呢!”,五十岚樱红了眼眶。

五十岚大二同样红了眼眶。他从没想过自己的秘密会被发现,而且还是他爱着的妹妹发现的。他只想守着这个秘密,不伤害到其他人,让妹妹有个更正确的人生。

“因为我们是兄妹,是有血缘关系的兄妹,无论如何所有的痛苦我一个人承担就行了!所以你…”

“可这是两个人的事,这是两个人的喜欢!”,五十岚樱打断五十岚大二的话。

“我知道的”,五十岚樱看着他,“我知道的,所以,我们逃吧?”

“你还是不明白,小樱,我们不单单只是我们…这样做会伤害到别人,也会伤害到你自己的…”,五十岚大二苦涩的摇摇头。

五十岚樱笑了笑,笑容却也同样苦涩:“我知道不能任性,我也知道不能强求,我长大了小大,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

“你的假期还有三天不是吗,我知道你是提前离开家里的”

“三天后我会离开,三天后你也会回去工作,三天后一切回归原点我们还是兄妹”

“但是这三天里,让我们在一起吧”

“你可以当做是一场梦”

五十岚樱再次抱住五十岚大二。

“我们逃进梦里,在梦里是没有对错的”


梦吗…?

五十岚大二垂在身侧的手,犹豫了许久,终于还是环住了女孩,将她抱紧。



五十岚大二把五十岚樱带回公寓了。

看着女孩拉着行李箱好奇的在屋子里四处看,五十岚大二无奈扶额。他怎么还真的对她的提议心动了呢?

「那你要把她送回去吗?」,蜃楼问道。

“你知道我怎么想还要问我吗?”,五十岚大二笑道,走了过去拉住女孩的手问道:“饿了吗?”

五十岚樱点点头,“小大给我做吃的”

“冰箱里没什么菜了,而且我的厨艺你知道的,可比不上妈妈”,五十岚大二说道。

“没事没事,我不挑食”,五十岚樱刚才已经看过一圈了,所以能够准确的推着五十岚大二去厨房。

“小大做吃的给我,我去放行李!”

五十岚大二应了一声,打开空得可怜的冰箱,捡了两个鸡蛋出来,又翻翻橱柜只找到两把挂面,便起锅做了个简单的清汤面。

他准备好食材,开火烧水,将处理好的食材放了进去,计算着时间的时候突然想起他这套公寓是公司分配的,三个房间,一间是卧室,一间是训练室,剩下的房间是一个小书房。

她这几天住哪儿?

五十岚大二侧耳听了听,没听见客厅有动静,便离开厨房,来到了自己卧室。

一开卧室门他便看见女孩的行李箱躺在地上大开着,几件贴身衣服被翻了出来。五十岚大二不自在的别过头,正好此时此刻浴室的门被打开,腾腾热气和五十岚樱一齐从里面出来。

刚洗完澡的五十岚樱擦着头发,一脸无辜的看着明显愣在原地的五十岚大二,问道:“怎么了小大?”

“没什么,可以来吃东西了”,五十岚大二撂下一句话便出了房门。

只不过耳朵尖是红的。


五十岚樱没吃晚饭,所以就算是清汤面她也觉得甚是美味。

五十岚大二晚上是吃了点东西的,不过也慢慢吃着面。

“我的航班信息是哥哥他们告诉你的吗?”,五十岚大二问道。

吃完最后一口面条,五十岚樱满足的舒了口气,才摇摇头回答:“是我让拉布偷偷去你房间看的”

五十岚大二挑挑眉,“恶魔还有这种用法?”

“这是我聪明!”,五十岚樱得意的说道。

五十岚大二笑了笑,旋即认真看着五十岚樱说道:“下次不许这样一声不吭的离家了,很危险”,不过也没有下次了。

五十岚大二垂眸,看着碗里的面。


终于到休息的时候了。

五十岚大二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便看见五十岚樱已经裹着他的被子倒在他的床上睡着了。

长发散开铺在身后,隐隐还能嗅到他用的洗发水的气味。

五十岚大二叹了口气,摸了摸她的发尾。

“还是把我当成哥哥了嘛…”

不过这样也好,这样就够了。

五十岚大二温柔的看着熟睡的女孩,转身从衣柜里抱出一床被子,轻手轻脚的离开卧室,摊开被子在沙发上躺下。

他闭上了眼,也打算休息了。

可没过多久他就睁开了眼,但很快又闭上,耳朵悄悄听着那点细微的动静。

熟悉的洗发水和沐浴露的香味钻入鼻腔,接着被子被掀开一角,身上一重,五十岚大二睁开眼,便看见五十岚樱从被子里探出个睡眼惺忪的脑袋来和他面面相觑。

客厅没开灯,只有窗外街道的灯光透了进来,所以五十岚大二发红的耳尖很好的隐匿在昏暗中。

“干什么呢?”,他艰涩出声。

“我要跟小大一起睡”,五十岚樱趴在他的胸口上,闭上了眼。

与自己不同的柔软身躯整个都压在了他身上,五十岚大二枕在脑后的手有些不知所措。

“不行”,五十岚大二拒绝道。

“为什么不行啊,小时候也一起睡过啊”,五十岚樱闭着眼嘀咕道。

“但是我们现在长大了,而且…”,五十岚大二隐忍了一下,还是继续说道,“而且,我是个男人”

闻言五十岚樱睁开眼抬起头,凑近了些,借着窗外的路灯看了看五十岚大二不自在的样子,然后恍然大悟:“噢——小大,你在想些色色的事”

五十岚大二看着她狡黠的样子,无奈的把她的脑袋重新按回胸口上,卷起被子把她给裹了起来,抱起她往卧室走去。

这回换五十岚樱不自在了。她有些慌张的看了看五十岚大二,声音发紧的问道:“小大,你要干嘛?”

“刚才不还很勇敢吗?现在知道害怕了?”,五十岚大二把她放在柔软的床上,然后撑在她的上方看着她。

五十岚樱眼神飘忽,紧抿着唇,内心一阵天人交战,然后在五十岚大二好笑的眼神下,抬起头轻轻的亲了一下他,“我不怕”

五十岚大二倒吸一口气,翻身背对着她,在她身边躺下。

“不是要跟我睡吗?睡沙发不如继续睡床”,五十岚大二声音闷闷的说道。

五十岚樱挣脱裹着自己的被子,拉着被子的一角凑了过去,看见五十岚大二颜色不对的耳朵,便知道他害羞了。

她哼哼的偷笑,给五十岚大二盖上被子,抱住他的腰身,闭上了眼。

“晚安,小大”

五十岚大二低头看着自己腰迹的手,虚虚的握了上去。

晚安,小樱。


第二天早上,两人是因为摔下床醒的。

昨夜五十岚大二睡着睡着便退到了床的边缘,而一直窝在他身边的五十岚樱跟随着他的移动,也无意识的向床的边缘靠近。于是今早五十岚大二一个翻身,便带着五十岚樱一起滚下了床。

五十岚樱摔在了五十岚大二这个肉垫上,便也没有太大的感觉,迷迷糊糊的睡着,嘀咕了几声。但五十岚大二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床下有地毯,但还是不免磕碰到,给疼醒了。

他一手捂着肩膀撑起身子,倒吸一口气,睡眼惺忪的。但当他低头看到躺在他身上的女孩时,瞌睡瞬间清醒了,不仅清醒了还有点刺激,他被惊得猛一抬头脑袋又撞在了床头柜上。

声音很响,疼得他叫出声,他也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事。这时五十岚樱也醒了,疑惑的看着他。

“小大,你没事吧?”,五十岚樱凑了过来,帮他揉着脑袋。

这么丢脸的场面被五十岚樱看见了,五十岚大二顿时感觉自己变成了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可明明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不这样一惊一乍了。



虽然五十岚大二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几年,但强迫自己“沉迷”任务上的他根本没有好好了解过这座城市,所以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带五十岚樱去哪儿逛逛,最后还是五十岚樱看着他单调的衣柜决定了要去商场的行程。

跟五十岚樱一起出门的感觉让他很是熟悉,小时候他们也是这样,因为相比于一辉哥,五十岚樱的年纪跟他更为相近,所以有时候想买点什么都是来他这儿求他一起去商场买。

这时候跟那时候很像。

也是她在前面扯着他往前走。只不过两人都长大了,小时候只是挽着手臂前行,而现在,却是十指相扣。

五十岚大二出神的看着她,任凭她拿着衣服在他身上比划,她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

“干嘛看着我发呆呀?问你喜不喜欢呢!”,五十岚樱说道。

一旁的导购立刻上道的抢答:“女朋友肯定比我们店的衣服要好看,自然是怎么也看不够的”

女孩顿时扬起了头,一脸得意,也不知她是自然的接受了“女朋友”这个称呼还是完全就没在意。

五十岚大二笑了,附和了导购的话,摸了摸五十岚樱的脑袋,五十岚樱顿时闹了个大脸红,迅速的溜到另一个角落给他挑衣服。


除了第一天两人出门的行程是有目的性的,剩下的两天便无所谓出门要干嘛了。有时候是心血来潮随便出去走走,有时候是饭后的消食,有时候是为了去寻觅美食,而有的时候便干脆不出门,窝在沙发上,一个人打开电脑工作,另一个人躺在身边人的腿上玩着手机,就这样度过一分一秒。

他们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仍旧像从前那样相处着,但确实又有什么地方与兄妹不同。

归根结底,是五十岚樱太自然了。五十岚大二想。

她很自然的牵他的手,很自然的对他撒娇,很自然的亲吻他,所有的一切在她眼里好像都是那样的理所当然,就像他们从前也是这样在一起生活一般。

所以他仍旧把自己当成哥哥,很难像她那样接受得如此之快。

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也会是这样一种像是兄妹却又不完全是兄妹的状态吧。因为他们确实是兄妹,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熟悉彼此的一切,就算某一天两人之间突然多了一层恋人的关系,每天的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只不过是能够突破某一界限,有了一些从前想都不敢想的接触罢了。

他们早已是家人了,如果真的在一起了,反而需要去学会如何做彼此的恋人。

五十岚大二的指尖勾着怀中女孩的发尾,冰凉柔顺的发丝从指尖滑落。

“我们现在,是恋人吗?”,五十岚大二问道。

“当然是”,五十岚樱抬头认真的看着他,“只是兄妹的话,是不会这样做的”

“哪样?”

五十岚樱又凑近了些,亲了亲五十岚大二的下巴,“不会这样亲吻的”

“你认为恋人和兄妹的区别在于此吗?”,五十岚大二好笑的看着她。

五十岚樱有些脸红,“在此之前我没喜欢过什么人啊,但我记得小时候妈妈和爸爸就是这样互相表达爱意的…”

“我知道,小大总觉得我还是什么都不懂,我说的喜欢小大也一直不相信,所以我只能这样表达我的感情…”

“我做错了吗…?”

五十岚樱有些迟疑。

听着她的懵懂话语,五十岚大二笑着摇摇头,下巴抵在她的头顶拥她入怀。

“有这样对过别人吗?”

“只对小大这样”

笑意更深,五十岚大二闭上眼。

“谢谢你,小樱”

“谢我什么?”

五十岚樱想抬头看着五十岚大二,却被按住了脑袋。

“睡觉吧,很晚了”

“啊,小大又逃避话题”

“睡吧睡吧”

哄了一会儿五十岚樱才不闹腾的闭上了眼。

听着女孩平稳的呼吸声,五十岚大二睁开了眼,在心里回答了她刚才的问题。

谢谢你,小樱,这个梦很好。



五十岚樱刚找到一家看起来很好吃的店,想找五十岚大二分享的时候,推开房门却见他在打电话。电话内容还与她有关。

“我已经给小樱买好票了,航班信息一会儿发给你,哥哥”,五十岚大二看着逐渐失去笑容的五十岚樱,对电话那头的五十岚一辉说道。

“嗯,好,我知道的,嗯,拜拜”

五十岚大二挂掉电话,然后静静的看着五十岚樱。

两人沉默的对望着,最终还是五十岚大二在看到五十岚樱红了眼眶后败下阵来。

他走了过去,本想抱住她,伸出的手还是落在了她的发顶。像一个可靠的兄长,揉了揉她的脑袋。

“时间到了,你该回家去了小樱”

确实,已经第四天了,可是…

五十岚樱紧抿着唇,忍着不哭。

“说好了不是吗?回去吧”,五十岚大二放软了声音哄道。

“小大总是这么理智这么冷静”,五十岚樱带着哭腔说道。

“对不起,小樱,因为我已经习惯了”

习惯理智,习惯冷静,习惯忍耐。为了不伤害到别人,为了保守自己这个难言的秘密。

五十岚樱咬着唇,一言不发的看着温柔的哥哥。最后拍了拍脸颊深呼吸一口气,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去机场的路上两人情绪都不高,所以都沉默着不说话。

每天都有人在机场门口分别,今天也只不过是多了他们而已。

五十岚樱这么想着,趁五十岚大二帮她拿行李双手都被占用的时候,抱住了他。

“时间已经到了,小樱”

“小大你明明很难过,却总是让人觉得你无所谓”

五十岚樱说道,松开了五十岚大二。

“总感觉,我回去之后,就见不到小大了”

五十岚大二笑了笑,说道:“不可能见不到的”,只不过,会很少见到罢了。

这样对所有人都好。

“我明白的”,五十岚樱听懂了他的未尽之言。她温柔的哥哥又打算自己承担一切了。


“好了,快去吧”,五十岚大二把行李递给五十岚樱。

五十岚樱接过行李,认真的看着五十岚大二说道:“小大,我喜欢你”

“我知道了”,五十岚大二笑着应了。

五十岚樱撇撇嘴嘀咕道:“你又没相信…”

五十岚大二只是笑而不语。五十岚樱就算再不舍,也只能听话的转身离开。


五十岚樱今天也如三天前那般,一头长发用红色发带束起。只不过三天前那抹红色带着它的主人飞进了他的怀里,而三天后他只能看着那抹红色和它的主人一起离他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人群中,让他再也看不见。

人已经看不见了,但五十岚大二仍旧站在机场前,看着里面。

「妹妹说的是真的吗?她喜欢你…」

五十岚大二摇摇头。

“她不喜欢我,她可能只是有些混乱,同情我这个常年在外的哥哥罢了”

蜃楼不作评价,因为他明显感受到了五十岚大二内心的难过。

“不过她说了,这是一场梦,梦里,她应当是喜欢我的吧”

五十岚大二笑着说道。

“只不过现在这场梦结束了,一切只是回到原点罢了”

「不遗憾吗?」,蜃楼问道。

“我跟她,本来就只能是一场遗憾”,五十岚大二垂眸,转身离开机场。

「你们人类还真是…」

“麻烦,是吗?”,五十岚大二笑眯眯接话道。

还有心情跟他开玩笑,看起来好像一点事都没有。但身为他的恶魔,蜃楼能够清楚的感知到他的一切情绪。

笑得真是比哭还丑。蜃楼暗地吐槽道。


其实他刚才很想对五十岚大二说:已经第四天了。

那三天才是他们逃入的梦境,而第四天一切都回归现实。

所以,五十岚樱离开前说的喜欢,或许是真的。

但正如五十岚大二所说的,他们之间本就只能是遗憾。

是真是假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因为最后也只会给这份遗憾增添一分痛苦。


就这样吧。

五十岚大二想。

就这样吧。



——

fin.


评论(10)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