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童话(暂不接稿)

微博同名/VMIN/SOPE/特摄各种/lof主发特摄/特摄只在lof发文

【神芽】便利贴

/神山飞羽真×须藤芽依

/瞎写一下

/“我”只是个工具人(×)


————


  我没想过自己能够被选中成为那个可以参观神山老师创作室的幸运儿。

  当我站在创作室门口的时候还是没什么实感,直到神山老师叫了我,我才回过神。

  真实的神山飞羽真站在我的面前,跟在采访节目里见到的一样,戴着一顶礼帽,笑眯眯的看着我。我感觉跟做梦一样。

  “别发呆啦,进来吧”,听着神山老师的话,我迷迷糊糊的进了门。

  

  我跟在神山老师身后,听着神山老师介绍他的创作室。创作室的陈设跟神山书屋的陈设很像,几乎完全还原,只不过更大了些,书架也变得又高又大,嵌进了整面墙壁。但吸引了我的目光的,却是写作台后面那一整片花花绿绿的墙。我凑近一看,才发现上面都是便利贴,有些都已经泛黄翘边失去了粘性,被图钉固定在了覆盖这一整面墙的软木板上。

  “神山老师,这些便利贴都是谁写给您的?”,我问道。

  神山老师看着这面墙笑得温柔。“我的编辑。”

  

  

   ……

  

  

  

  △

  今天神山老师交稿了吗?他没有。

  今天神山老师交稿了吗?他没有。

  那么距离截稿还有几天呢?还有:

  2天!!!!!!!!

  神山飞羽真你后天下午五点前必须把最新更新交给我!!!:)

  收到请回答!

  ——

  神山飞羽真收到了T^T对不起芽依酱

  

  

  △

  神山老师您好,您的编辑想问一下您,您还记得答应我写新篇的事吗?^_^能方便您抽空写一下吗?^_^能方便您这周五交给我吗?^_^

  ps.是主编催我的不是我想催你的!><

  ——

  T^T我好可怜哦芽依酱,我这周要交三篇原稿诶!

  

  

  △

  12月25日(星期六)晚上的出版社年会不要忘了参加!!

  12月25日(星期六)晚上的出版社年会不要忘了参加!!

  ps:伟大的神山老师明天晚饭想吃什么?

  ——

  我记住了

  ps:可爱的须藤编辑我明天晚上想吃乌冬面

  

  

  △

  亲爱的神山老师,您可爱的编辑要向您请个假,后天就不来您这儿了,请问是否批准!!0v0

  ——

  请亲自找我说明原因,请假理由合理的话我就同意,不合理的话…^_^

  

  

  △

  伟大的神山老师,亲爱的飞羽真,生日快乐!≥v≤

  生日礼物我放在书桌下了(一周了你竟然一点都没察觉…

  

  

  △

  本周任务如下(请将它好好的贴在书桌显眼的位置上)

  周一:签售会 ✓

  周二:采访     ✓

  周三:请赶稿 X

  周四:请赶稿   X

  周五:截稿日!请交稿!!

  周末:暂时没事

  ——

  芽依酱每天都要跟我吃晚饭:周一(✓)周二(✓)周三(X)周四(X)周五(  )周六(  )周日(  )

  

  

  △

  药一天吃两次

  药一天吃两次

  我已经给你分好包好了,一包包吃!如果我发现数量不对的话…+_+

  生病了就好好休息好好吃药!这几天就饶了你不催稿了,慢慢写吧!(仅限生病的时候!)

  ps:太难受记得给我打电话!

  

  

  △

  提前祝飞羽真老师情人节快乐!

  然后…!请交稿啊啊啊啊啊,不要情人节也让我催吧…!!!

  ——

  我今天熬夜写完,明天我们出去玩!


  

  

  

  ……

  

  

  

  

  “之前在神山书屋的时候。我跟我的编辑每天都会这样,在一张便利贴上进行对话…”,说到这儿他停顿了一下,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估计是觉得这样很幼稚像小孩子,“我觉得这些便利贴很有意义,便留存了下来,写作有时候会觉得很累,她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看看这些便利贴,会觉得很可爱,我的大脑也会得到放松”

  我一边悄悄看了几个便利贴的内容,一边听神山老师说话。从便利贴的内容和神山老师的语气,可以看出他跟这位编辑小姐关系很好。

  “您跟她的关系应该特别好吧”

  神山老师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笑着说道:“毕竟她是我的编辑嘛…啊对了,她一会儿也会过来的”

  话音刚落,门就被打开了,一个女生抱着一沓资料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她看到我先是眼睛一亮,但在看向我身后时便变了脸色。

  “啊!飞羽真!不是让你把这些便利贴收起来的吗!”,她应该就是须藤芽依,神山老师的编辑了。

  她抱着资料走了过来,神情严肃的看着我:“亲爱的书迷朋友,你没有看到便利贴的内容吧…!没有吧…!”

  “额…其实看到了一点…”,我如实回答。

  她表情夸张的后退一步,接着便怒气冲冲的瞪着神山老师,将手里一沓资料用力放在他摊开的手上,接着扯着他的袖子走到一边,开始说悄悄话。

  虽然全被我听到了。

  

  “臭飞羽真!不是让你在书迷来之前把便利贴收起来吗!”

  “摆在那儿很好看啊,为什么要收起来嘛”

  “多难为情啊!!当时我年轻不懂事造成这些黑历史,谁知道你全给我留下来了!”

  “芽依酱现在也很年轻漂亮呀”

  “唔…不要觉得夸我就可以转移话题!”

  “我只是说出了事实而已”

  “唔…就算这样夸我我也不会很开心的,因为你还没有交稿!”

  “已经写好了,等书迷参观完了我就拿给你”

  “你你……那也不能把便利贴摆出来!”

  “好了好了芽依酱不要生气了,他肯定会和我一样觉得芽依酱可爱的!”

  

  最后的结果是神山老师推着哄得差不多了的须藤小姐,让她到另外一个房间休息看他赶好的稿,然后他便回来继续带我参观创作室了。

  “您和须藤小姐关系真的很好呢”,我说道。

  “毕竟是共事了很多年的编辑嘛”,还是相同的回答,只不过此时神山老师的语气更加温柔了。

  只是编辑的话,应该不会特意保存这么多的便利贴吧…

  我默默腹诽。

  

  嘛,搞不懂了,我只是来参观的!





————

fin.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